墙头众多,反复横跳。文笔不行,就是想写,不保证坑品。

【PM/N智】Terra incognita-5

视野中没有太阳和月亮的踪影,昼夜照常运行。阳光仿佛从未知远方而来,透过不知名的薄膜,温柔的抚摸饱受异常天气影响的草木。时间流逝。它渐渐变为昭示黄昏的红光,梦幻而美丽。

可惜,如此美景无人驻足欣赏。智一行人必须在入夜前做好准备,安然渡过疲于奔命后的第一夜。他抱着一捆木柴,与负责戒备的皮卡丘回到临时歇脚的营地。

枯草铺成的临时床挨着两棵大树,搭好的柴火堆在恰到好处的距离,而留守的N正和不知何时聚集的一些草系宝可梦交谈。

“我回来了!”智喊一声报平安,小心放下木柴,起身就瞧见那只伪螳草躲在树的阴影中。

去看看?智很少有这样的顾虑,若不是伪螳草不喜欢他,森林中的异状令宝可梦们不安,他会立即付诸行动……

“小智,没遇到什么麻烦吧?”N轻柔的嗓音从背后传来。

智冲着走来的青年摆摆手,“没事没事,多亏了N先生,大家好像已经镇静下来了,对我没什么敌意。”

“关于这个……其实不是我的功劳。”

“唉?我离开期间发生了什么?”

N摇摇头:“……朋友们似乎得到了线索,最早明天就能见分晓。”这个好消息在极短时间内传遍了森林,让宝可梦们容易接触多了。

“到底是……”智惊讶地看向尚未离开的宝可梦们。

“朋友们愿意告诉我这件事就足够了,我也不好深究。”N把住智拉到临时床铺旁,按着他的肩膀坐下,“比起这些,我更担心你的伤。”

“我都说没……”

“真的吗?”N扯起一个毫无笑意的幅度,伸手摸到智的腰侧,稍微一用力,智倒吸一口凉气。

精神高度集中,一心寻找出路,疼痛被抛在脑后,掩藏在看似平静的水面之下。N搞这么一出,智立即付出了忽视疼痛的代价。痛觉神经尖叫着浮出水面,荡起阵阵波澜,他浑身都疼了起来,尤其是腰侧,仿佛中了卡比兽的终极冲击。

“N先生……有必要吗?”智干笑。

“我尊重你的决心,明知道你受伤还任由你做想做事情……谁知道你会那么逞强,还自告奋勇去找木柴,”N板着脸,趁小智脱力,把人放倒,“老实告诉我,你还有哪些地方受伤?”

半晌,智可怜兮兮地回答:“不知道,我浑身都疼。”疼起来谁还有空分辨哪是哪?

N放柔声线,安慰道:“忍着点,待会儿就好。”冲方才那群宝可梦招手,一只花疗环环从中钻出来。早预料到会这样,他已经和花疗环环说好了,治疗小智身上的伤。


花疗环环飘到小智上方,发出吟唱一般的叫声,一道道如同浅绿烟雾般的香气向小智飘去。

智深呼吸,清新又不呛人的香味缓缓修复着伤痛、放松身心。再过段时间,一些轻伤应当会彻底恢复吧!

“谢谢你,花疗环环。”

智真诚地看着小小的草系宝可梦,希望自己的感激能准确无误的传达。幸好,他的心意传达到了,花疗环环咯咯笑着转了一圈就是证明。

“还有……N先生,谢谢你照顾我。”他郑重地抓住N的手,用力握了握。本想证明自己,结果却给同行之人添了麻烦……真是差劲的同伴呀!

N笑着摇摇头,“我们之间不必客气。”反握回去,另一只手灵活地掀开小智的衣角,低头仔细查看腰侧的伤势。

“N先生?!”

腰侧有一大片颜色极深的乌青块,不难想象内部受到了很大的伤害。

N皱眉,早知如此,他怎么会任由小智逞强?

“没关系啦,今晚好好休息……”智的话被N又一个毫无真心的笑容堵在喉咙里,本能促使他闭嘴乖乖任N摆布。开玩笑,N先生生气起来也有点可怕啊!


论起独自应对麻烦的本领,N比智更为得心应手。料想智的伤势多半是暗伤,他一直计划找个可以进行治疗的草系宝可梦,再找一些疗伤的药草。没想到异常的天气令草木枯萎,完全打破了计划。

宝可梦的治疗运用到人身上效果大打折扣,目前只能寄希望于不是深层次的受损了。

拉好智的衣角,N耐心等待着治疗结束。他期待着与小智的再次相遇,等真正见面了却撞上了迷雾重重的事件。千言万语化为行动,细心照顾重要的少年。

“……嘶……”微不可闻的吸气声引起N的注意,小智面色有些发白,想必疼痛与治疗中恢复的奇妙感觉磨得够呛。

“……下次别这么逞强了!”N忍不住道。

“N先生没资格这么说,论逞强我比不过你!”小智难受得龇牙,仍不忘回嘴。

他说的是几年前的事情,为了拯救朋友们N一直逞强直到重伤昏迷。

N有些好笑,逞强是他们的共同点之一,从他嘴中冒出来想必效用大减。

说话间,花疗环环已然完成任务,小脸拢到一起,累得不轻,轻飘飘的身子慢慢往下滑。

N怜爱地接住花疗环环,一番道谢和关怀,又任由它爬起来飘回同伴身边。照蔓荆岛不容乐观的状况,它们保持与人类的距离说不定是件好事。

目送花疗环环离开,智低声道:“……今晚真的要留在这里休息吗?”

“我和朋友们约定好了,一旦找到离开的方法就通知对方,”N说,“显然,我们毫无办法,只能休息充足再做打算。”

“……飞机那边……他们会没事吗?”

其实智心中已有了答案,重伤之人恐怕……凶多吉少。

N弯下腰,望着智的双眸,“你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。”

智眨了眨眼,偏开视线,“我知道啦!”

知道但无法轻易接受吗?N读懂了橙色眼眸中企图掩藏的秘密,没有戳破。

“你好好休息,我去生火。”N直起身子,朝一旁的皮卡丘使了个眼色,走向搭好的木柴。

“皮卡丘,你干什么呀!”身后传来智的惊呼。

“皮卡皮,皮皮卡皮卡丘!”

“啊!别这样,我知道啦!”

“皮~卡~丘~”

“好好好,我不起来不起来,你怎么跟N先生一样!!!”


……

在一人一宝可梦的打闹中生起篝火,N向还未走开的宝可梦送上友善的微笑。

“那个人类在干什么呀!”

“生火看我们干什么,好恶心!”

诸如此类的心声此起彼伏,N失笑,摇摇头,回身准确地在树影找到那只伪螳草。

“他看我了?!”

伪螳草呆了一会儿,又整个缩了回去。

深知太着急的靠近对双方没有好处,顺其自然才能达成目的,N扭头看向闹成一团引得某些宝可梦侧目的一人一宝可梦。

智大笑着挠皮卡丘的下巴和肚皮,挠得皮卡丘毫无还手之力。那种久违的快乐绝无参假,确实是开心时自然流露的感情,自再次相遇还是第一次。

该说什么好呢?N希望那种单纯的快乐永远不会从少年脸上消失,又明白少年不可能永远不遭遇恶意……这就是希望与现实的矛盾之处。


不知为何,N的目光存在感越来越强烈,智再也不能忽视,停下手中动作,不大自在地摸了摸鼻子,“N先生……”想要开口询问又觉得有些奇怪,把疑问咽了回去。

N眼睛一亮,笑道:“好久没亲眼看见你和皮卡丘玩乐,有些怀念,不禁稍微看久了一些。”

“不用怀念,我们可以创造更多的回忆,”智说,“我想再和N先生一起旅行!”

不,用想来描述似乎太弱了。这是智数年来越积越烈的念头,在最近几次通话中几乎说出口,又因为各自的理想放了回去。跟其他旅行同伴说过那么多次,却到现在才敢问N先生,拖拖拉拉到底在想什么呀!

智将期望脱口而出,盯着N竟然有些紧张,仿佛把毕生察言观色的技能用在了此处。

N愣了愣,露出思索的神色,随即来到智面前蹲下,脸上是全然的愉快。

“我也想哦!一起旅行吧!”他的声音像是智出发那年的春风,捎来必然美好的讯息。

该怎么描述现在的心情?智想,伙伴答应再次旅行,有这么高兴过吗?

那些无法解决的问题,羽毛一般轻飘飘地离开地面,依旧烦人地飘在周围却不再那么难以忍受。


评论(8)
热度(13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甘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